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预、决算公开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2023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二、关于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三、关于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的说明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九、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关于空表的说明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责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是天津市唯一一所公办的综合交通运输类高等职业院校,主要职责是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开展高等职业学历教育、成人专科教育,根据自身优势,积极拓展继续教育,与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加强科学研究开展多种形式合作,提供社会服务及学术交流。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内设40个职能处室。

第二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天津交通职业学院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18,574.8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 6,000 万元、事业收入 6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万元、其他收入 1,300 万元、上年结转结余 3,090.2 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0万元、公共安全支出 0 万元、教育支出25,123.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21.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29.7万元。天津交通职业学院2023年收支总预算29,565.0 万元。

二、关于收入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2023年单位预算收入 29565.0 万元,与2022年预算相比增加 4545.9 万元,主要原因是 贴息贷款预算收入增加、专用结余结转增加。其中:上年结转结余3090.2 万元,占 10.5 %;一般公共预算 18,574.8 万元,占 62.8 %;政府性基金预算 0 万元,占 0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0 万元,占 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6,000 万元,占 20.3 %;事业收入 600 万元,占 2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 万元,占 0 %;上级补助收入 0 万元,占 0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万元,占 0 %;其他收入1,300 万元,占 4.4% 。

三、关于支出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2023年支出预算 26,474.8 万元,与2022年预算相比增加 1,455.7 万元,主要原因是 教育基本支出增加、贴息贷款支出增加。其中:基本支出 23,212 万元,占 87 %;项目支出 3,262.79 万元,占13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0 万元,占 0 %;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占 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万元,占 0 %。

四、关于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的说明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2023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 18,574.8 万元,与2022年预算相比增加 555.7 万元,主要原因是 基本支出拨款增加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18,574.8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0 万元、上年财政结转结余 0 万元。2023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18,574.8 万元,与2022年预算相比增加 555.7 万元,主要原因是 基本支出拨款增加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0 万元、公共安全支出 0 万元、教育支出17,223.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21.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29.7万元。

五、关于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一)总体情况。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18,574.8 万元,与2022年预算相比增加 555.7 万元,主要原因是 基本支出拨款增加 。

(二)具体情况。

1、 “教育支出” 17,223.8万元,与2022年预算相比增加

496万元,主要原因是 基本支出拨款增加,其中:

“职业教育” 17,223.8 万元,包括:“高等职业教育” 17,223.8万元,主要用于 人员及教育教学基本支出,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高校政策资助体系补助资金等项目支出 ;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21.3万元,与2022年预算相比增加40.9万元,主要原因是 职工社会保险基数调整,支出略有增加 ,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821.3万元,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47.5万元, 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73.8万元,主要用于 职工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3、 “卫生健康支出”529.7万元,与2022年预算相比增加

18.8万元,主要原因是 基本医疗保险基数调整,支出略有增加 ,其中: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529.7万元,包括:“事业单位医疗”361.3万元,主要用于 职工医疗保险缴费支出;“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68.4万元,主要用于 其他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六、关于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15,312 万元,与2022年预算相比增加 539.8 万元,主要原因是 基本支出拨款增加。其中:

人员经费12,501 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2,149.5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51.5万元。

公用经费2,811 万元,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2,760.8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50.2万元。

七、关于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安排 17.4 万元,与2022年预算相比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是 学院加强“三公”经费管理,严控“三公”经费开支;两年相对比无特殊事项,运行平稳。具体情况:

一、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 10 万元,与2022年预算相比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是 持续加强因公出国(境)的审批和管控。

二、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 3.9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 3.9万元,与2022年预算相比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是 公务车数量无变化,严格控制运行用车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与2022年预算相比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是 未安排公车购置计划 。

三、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 3.5 万元,与2022年预算相比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是 持续严格管控,减少支出 。

八、关于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3年天津交通职业学院预算中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的说明

“2023年天津交通职业学院预算中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单位2023年未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单位2023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3,717.3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2,228.3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14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1349 万元。主要项目是: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2,723.3万元,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资金(创优赋能建设项目)275万元,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资金(双高计划建设项目) 469万元,双高计划项目市级配套25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2年7月底,本单位各单位共有车辆 112 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 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离退休干部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112 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轿车、小型载客汽车及教练车。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2 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8 台(套)。

(四)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3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10 个,涉及预算金额 3262.8 万元。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单位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单位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单位综合收支计划。

2.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单位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高等职业教育。是指反映经国家批准设立的高等职业大学、专科职业教育等方面的支出。

第四部分 2023年单位预算表

一、《单位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单位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单位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

十、《项目支出表》

十一、关于空表的说明

1.本单位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2.若本单位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附件【2023年单位预算表(附表1-10).xls已下载
附件【天津交通职业学院2023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西青道269号 | 邮编:30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