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预、决算公开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为天津市唯一一所公办的综合交通运输类高等职业院校,隶属于天津市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学院是国家骨干高职院校、交通运输部高等职业教育示范院校、天津市高等职业教育示范院校。同时,学院还是国家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领域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教育部、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建天津滨海新区现代物流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基地;国家级高等职业学校骨干教师培训基地;教育部首批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学院其主要职能是开展交通行业高等职业学历教育,承担区域交通类职业技能培训任务等。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学院内设44个职能处室。10个教学部门(物流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路桥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轨道交通学院、国际交流学院七个教学分院,基础教学部、体育工作部、思政部三个教学部)、16个教学辅助部门和18个管理部门。

三、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收入预算20,228.9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增加78.9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20,228.9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增加78.9万元,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13703.9万元、事业预算收入6100万元、其他预算收入425万元。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支出预算 20,228.9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增加78.9 万元,其中:

教育支出18,074.4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教育教学基本支出及高校政策资助体系补助资金等项目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43.9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和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710.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及离休人员的医疗经费及职工医疗保险等支出;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0年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6,298.9万元,包括办公费140.9万元、印刷费58.9万元、咨询费137.5万元、手续费1.8万元、水费123.1万元、电费241.8万元、邮电费31万元、取暖费219.3 万元、物业管理费348.5万元、差旅费8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40万元、维修(护)费1,431万元、租赁费853.5万元、会议费30万元、培训费80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专用材料费240万元、劳务费400.6万元、工会经费63.1万元、福利费145.5万元、税金及附加费8.9万元、交通费48万元、公用经费其他1,555.5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0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577.6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77.6万元。主要项目是:办公设备150万元,教学专用仪器设备 427.6 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7月底,本部门各单位共有车辆 113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113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 公务用车及教练车。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6 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本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 1 个,涉及预算金额 761.2 万元。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郑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2、高等职业教育反映经国家批准设立的高等职业大学、专科职业教育等方面的支出。

(六)关于空表的说明

本部门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为空表。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安排 17.4 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减少 27.6 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公务车使用,节能降耗,杜绝非必要公务接待。具体情况:

一、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 10 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增加 10 万元,主要原因是因“双高”建设需要,需展开师资国外研修和国际交流投入。

二、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 3.9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 3.9 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减少 26.1 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减少公务车使用,节能降耗 ;公务用车购置费 0 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增加 0 万元,主要原因是未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三、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 3.5 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减少 11.5 万元,主要原因是 严格杜绝非必要公务接待 。

附件【天津交通职业学院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西青道269号 | 邮编:30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