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事项清单
  公开目录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2013-2014学年度高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概述

2013-2014学年度我院严格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教育部令第29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高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教办厅函〔2014〕55号)和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市教委转发教育部关于公布<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的通知》(津教委办[2014]90号)的要求,巩固和完善以“院领导主抓,办公室主管,专职人员负责,各处室系部积极配合”的高校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体系,建立了通畅、高效的运行机制。全学年主动公开信息2076件,受理信息依申请公开(咨询)0件次。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情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评议和举报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注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9月1日起至2014年8月31日止。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13-2014学年度我院主动公开信息2076件,已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机构职能类6件,教学与学生类912件,国际交流类12件,招生就业校企合作类1109件,安全稳定类37件。

我院主动公开信息是以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网站和天津交通职业学院协同办公系统作为主要渠道,校报校刊、校内公告栏等便于师生知晓的方式以及国家教育部和天津市教委相关教育信息网站为补充。校企合作一站式网络服务平台在我院信息公开工作中的作用更加明显。同时,微信、微博等各种新兴公开渠道方便、快捷、时效性强的特点也逐渐显现,在公开数量和质量等方面不断提高。

我院继续完善和充实信息公开专栏,结合教育部关于公布《高等学校信息公开事项清单》的通知的要求,对我院网站信息公开专栏进行改版,逐条对照清单内容,新的公开专栏正处于建设中。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1.2013-2014学年度受理申请咨询0件次,其中包括:(1)当面申请0件次;(2)传真、信函申请0件次;(4)网上信息公开专用邮箱(tjtvcxxgk@163.com)0件次;(5)其他方式0件次。

2.2013-2014学年度不予受理的申请总数0件次。

3.2013-2014学年度已答复总数0件次,其中包括:(1)答复数量0件次;(2)部分答复数量0件次;(3)不予答复数量0件次。(4)“信息不存在”数量0件次;(5)“非本院掌握”数量0件次。4. 2013-2014学年度我院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费情况。

四、信息公开评议和举报情况

2013-2014学年度我院信息公开工作未遭到举报,评议情况良好。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信息收集的渠道和效率有待提高,需要进一步加强与个相关机构的联动。二是公开专栏有待完善,清单内容落实不全面,网站结构不够合理。三是新公开渠道利用率有待加强。

2013-2014学年,我院将进一步按照教育部和市教委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认真抓好落实,主要工作安排如下:

一是建立信息共享平台。通过相关制度的制定,加强与宣传、学工、招生、就业等职能部门的联系。组织搭建信息资源共享平台,提升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效性和信息资源的利用率。

二是改版信息公开专栏。按照教育部信息公开清单要求,结合学院网站建设工作的整体部署,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对现有公开专栏进行改版。调整网站结构,落实清单内容。

三是进一步加强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利用和监管。更好地发挥移动终端媒体的优势,提高利用率。同时加强相关管理制度的制定。

六、附注

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天津交通职业学院网站(www.tjtvc.com)查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天津交通职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联系(地址:天津市西青区西青道269号,邮编:300240,电话:022-87912186,电子邮箱:tjtvcxxgk@163.com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2014年10月31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西青道269号 | 邮编:300110